close
這是一封我寫給朋友的信。



她是個30歲的單身、眼裡有著童貞般色彩的真性情女子。




她遇到了愛情的困境,



轉過身就自由了,但卻好像還是捨不得...



期望和恐懼,同樣在心中蔓延著。



我想分享給,同樣在愛情裡遇到困境,



對愛情和幸福失去信仰的每一個人。



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


跟妳說了晚安後,我突然很想聽順子的"不再想念"這首歌,


然後,就這麼沒來由,覺得心裡一陣酸楚。

當心很疲憊的時候,就有淚出來。





面對愛情的時候,每個女生都是一樣的吧。

有期待、有恐懼,

不知道等著我們的會是什麼,

不知道會不會,我們又再次粉身碎骨,

不知道這次迎接我們的,會是幸福,還是一無所有?








我無法給妳任何不切實際的保證。

即使我知道那會是最動聽最安慰人的話語,

但是,我不會那樣說。

我只能告訴妳,改變就是一種契機,

遠遠好過於,我們什麼都不做。











女生都是這個樣子的吧..

要離開一段關係,總是千頭萬緒,

總要千轉百想。







仔仔細細地,把他的好數過一遍,

然後就有了放不下的理由和心軟,

再皺著眉頭想起那些不開心的情緒,

然後又有了想要放手的遲疑...

一進一退之間,

我們的愛情在掙扎,我們的骨氣在掙扎。















和妳說完話之後,突然湧上太多的感觸,

聽著順子的聲音,就這樣不期然地感到失落....

是的,非常非常的失落。

透過msn,妳只看見我的文字,和充滿勇氣的字句,


可是妳沒有看見的是,

我請妳鼓起勇起的同時,請妳為自己鼓起勇氣再相信一次的同時,


我是如何的發抖著....

是的,我可以跟妳坦承嗎?

我其實也一點勇氣也沒有....

這無關乎,我是23歲或是30歲。











失去對幸福的勇氣和相信,無論年紀大小,都叫人同樣恐懼。
















但即使是這樣,即使是我恐懼著、發抖著,

我仍然希望妳,可以多善待自己一點,對自己寬容一些...


再一次吧,就讓我們鼓起勇氣,為自己。







沒有歷經過世界的毀滅,就無法體會到一無所有的絕望。


有那麼一刻,我以為,得過且過,我可以就這樣得過且過地往下走...


只要把自己關在真空的空氣裡,就永遠不會受傷。


我可以永遠絕對地安全地好好活著,

不會失望。

當然,我也永遠不可能真正的開心和幸福。

也曾有那麼一刻,我以為可以丟下真空的防護罩,


去擁抱真實世界的喜怒哀樂,

然後獲得我所想要的簡單幸福。

可是,並沒有。

人生從來不是按照我們所想像的那個樣子。







所以,我無法回答妳,

妳是否有辦法自此得到幸福。

我們都不是神,只是人。

命運從來也不是都能聽從我們的想望。







我曾經把自己藏得好好的,一點傷害都不會有,


卻也曾經在擁抱世界後,得到痛楚。

可是,我卻不曾後悔我曾經勇敢的那一刻,

不是為別人,而是為自己。

我常常回想起那個時候,

或許堪稱的上是我人生最榮耀的一個時點吧。





人生是有很多選擇的。

我知道這樣的說法,其實並無法讓所有的人都接受。


當我們已經經歷太多挫折和失落時,

常常已經沒有能力再去相信,

再去對未來寄予希望。









躺在病床上,被護士推進急診室內部,

當天花板的燈一格一格閃過我的眼前,

那一刻,我真的覺得很誇張,

非常誇張,

就像我們在看電視劇的畫面那般狗血。



可是那一刻,我真的有種想要"算了"的念頭...

(陪伴的他只看見我在回應他的笑話,和我的笑容)




我轉頭看旁邊一個又一個比我年邁、比我更為虛弱的老人和病人,


我在想,

他們為了什麼而掙扎?

而我又是為了什麼在掙扎?

只是生存嗎

只是想要活下來嗎

如果只是這樣,那其實我們需要的,

也不過就是一台維生機器和無數的管子就夠了吧...










我還是不知道,還能夠痴痴地守著一個人嗎;

我還是不知道,不顧一切就能換到幸福嗎;

我還是不知道,傷透了心還可以後悔嗎;

我甚至不知道,辜負了一個人說sorry就夠了嗎....


離開了急診室,我仍然一點長進也沒有。

但我只知道,

支持我走進急診室、去掙扎的力量,

絕對不是只想要一台可笑的維生機器和到處亂竄的管子....








親愛的朋友,讓我們都更相信自己一點吧。

生命真是場艱難的考驗,

即便如此,我們仍然要為自己找出幸福的方向。








因為,我們值得。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hinj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