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第六話:小天使尚未降臨的世界PART-3





自從湘琴親口證實懷孕,阿金開始把全副精神放在廚藝精進方面。



袁爸其實很心疼阿金,又不曉得該怎麼安慰這個孩子,於是他要直樹帶著湘琴過來,也許



年輕人說開了,阿金會比較好一點。





「阿金,你先不用忙了,這裡有丸子在就行了。」袁爸向丸子使眼色。



反應快的丸子馬上會意,連忙把阿金手上的鍋鏟拿走:「金哥,這裡我來就行了,你跟師



傅到前面找帥哥聊天吧。」





丸子反應快,嘴巴也快,她忘了阿金並不想見到直樹。





「師傅,那我先回家了。」阿金馬上想從後門溜,他怕看到直樹和湘琴。



「阿金,不行!你留下來跟直樹好好談,不只是要說湘琴的事,還有幸福小館的未來。」



袁爸軟硬兼施的留阿金。



「幸福小館的未來?」阿金不明白。



袁爸嘆息:「我這家店,是別指望湘琴了,而直樹又只想當醫師,我的期望就剩下你了。









阿金這孩子肯上進,袁爸並沒有硬要自己的孩子繼承這家店,如果阿金肯,這家店的主人



,以後還是可以掛上阿金的名字。





「好吧...」阿金無奈的答應,師傅對他像是對親生兒子一樣,他不能忘恩負義。





阿金跟著袁爸出去店面,強顏歡笑的跟湘琴、直樹打招呼。





「阿金!」湘琴依舊開心的跟阿金招手,好朋友式的關心大聲問:「你便秘好點沒?」





阿金差點跌倒!他什麼時候便秘了?



袁爸傻眼,他從不知道自己的笨女兒可以粗線條到這種地步,在餐館大聲問廚師的便秘?



這下子不必宣傳,大家都知道幸福小館有個便秘的廚師了。



從頭到尾知道實情的直樹,則偷笑到快得內傷,只好假裝專心在看菜單。





「好了阿金,別理湘琴,我們談正事吧。」袁爸拉阿金坐下,開始跟直樹討論幸福小館的



未來方向。



「首先,菜單要改過。」直樹拿起菜單晃了晃:「我們名為『幸福小館』,就是要讓客人



感到賓至如歸,所以我建議,菜單要重新設計過,最好附上照片,讓客人了解他們所點的



菜單實品是怎樣的。」





袁爸點頭,光是一張紙寫上菜名和價格,的確很難吸引人。



阿金不發一語,靜靜的聽,湘琴則在一旁吃水果。





「再來,就是人員方面。」直樹說:「幸福小館目前只有爸、阿金和丸子三人是不夠的...」



聽到帥哥點名,丸子興沖沖跑來:「帥哥,你叫我嗎?」



直樹幾乎反射性的,拿起桌上空杯子,對丸子說:「麻煩妳,幫我們準備果汁。」



「要不冰的喔!」湘琴加上條件。



「喔。」丸子悻悻的離開。



直樹繼續:「幸福小館有愈來愈興隆的趨勢,所以必須加派人手,人員訓練方面:爸你可



以訓練櫃台、丸子可以訓練服務生、至於阿金,」直樹看向阿金,真誠的說:「你可以訓



練廚師助理來幫你。」



「我?我還不行啦!」阿金慌亂的揮手。



「阿金,爸爸說你其實已經出師了,只是還不夠穩,人一多你就不行了。」湘琴笑著說。



「是啊!阿金,你乙級證照都通過了,還有不行的嗎?師傅對你有信心!」袁爸拍拍阿金



的肩,給予肯定。



直樹接過丸子端來的果汁喝了一口,又說:「最後就是廣告。」



「師傅的菜就是廣告!」阿金激動起來。



「阿金,先聽直樹說吧。」袁爸安撫著,阿金對於他在乎的人事物,都挺激動的。



「爸的菜是做口碑,聽湘琴說,你做的菜其實不輸給爸了。」直樹笑著看著湘琴。



「對啊!」湘琴猛點頭:「阿金,你的紅燒獅子頭很棒喔!」湘琴豎起大姆指。





阿金不好意思的搔頭,第一次真心的笑了。





「至於廣告方面,我爸的公司會贊助。」直樹說。



「阿利怎麼又...」袁爸想拒絕。



「爸,我爸說這是給孫子的賀禮,你一定要收下。」直樹為湘琴擦去唇邊的果汁,寵溺的



笑著。



「直樹,提醒我謝謝你爸。」袁爸感動得紅了眼眶。



直樹笑:「這算是一種置入性行銷,我爸公司軟體開發部研發了一種線上遊戲,是讓玩家



上網自己開店做生意,以中華料理店為主。」



「我知道!」湘琴興奮的說:「是『幸福小館』ONLINE!可以自己取菜名、訓練人員的遊



戲,直樹對不對!」



「對。」直樹溫柔的笑了。



「阿利真是...還用幸福小館取名字...」袁爸拭淚。



「這是你的主意,對不對?江直樹。」阿金直直的看著直樹。



「對。」直樹不否認,線上遊戲的命名是他、構思也是他想的。



「你就這麼不相信我會把師傅的店管理更好嗎?」阿金生氣了,他站起來大吼。



「我相信。」直樹平靜的說。



「什麼?!」阿金不敢相信自己聽到的。



「我相信你會將爸的店管理的很好,但是也請讓我出一份力,」直樹真摯的說:「為了爸



、為了湘琴,阿金,我們合作吧。」



「江直樹你!」阿金舉起手像是要打直樹。



「阿金!」湘琴緊張大喊。



阿金卻將原本高舉的手移至直樹面前,直樹笑著站起來握住。



阿金哈哈大笑:「有你的!江直樹。」





輸給這樣的對手,阿金心服口服。





「幸福嗎?」阿金若有所指的看著仍搞不清楚狀況的湘琴。



「很美滿。」直樹笑得滿足。





兩個大男生笑得開懷,一旁的袁爸也滿意的點頭微笑。





唯一搞不清楚這是在演哪齣的湘琴,滿臉問號的問:「現在到底怎麼了?誰說了笑話,不



要光是笑啊!跟我說嘛!」





歡迎來到幸福小館!



你今天幸福嗎?要幸福喔!



待續



轉自"晴天霹靂"天空部落格http://blog.webs-tv.net/user/nnmn.html

由小儀仔 nnmn.tw 所編寫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hinj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