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第八話:小天使尚未降臨的世界PART-5(完)





晚上十一點,江家客廳裡,袁爸、江爸、江媽正在研究一張建築圖---






「哥哥跟湘琴的房間要大一點啦!這樣小BABY才能有空間玩啊!」江媽說。




「小BABY要另外給一個房間啊!倒是直樹他們的房間需要一套衛浴設備。」江爸很豪邁的




說。



「還有起居室跟視聽室!阿利,這會不會太享受一點啊?」袁爸興奮的指著紙上的兩個區




塊。



「哪會!我跟媽媽最喜歡看電影,早就想要一套立體環繞音響了。」




「對阿~~~~還要ㄧ個大螢幕。」江媽樂得手舞足蹈。




「爸媽,你們在討論什麼?」湘琴起來上廁所,發現客廳的熱鬧,好奇的下來看看。




「湘琴,快來看!這是我們新家的設計圖喔!」江媽媽熱情的招手。




「新家…」湘琴愣愣的看著設計圖,問:「直樹知道嗎?」以前直樹還為了這個大發脾氣




呢!(詳情請看『惡作劇之吻』第四集約半小時的地方)




長輩們相視而笑,袁爸說:「傻孩子,這是直樹的意思。」




「直樹的意思?」湘琴不明白。



「是直樹覺得,以後等孩子生下來,我們這個房子就不夠房間啦!所以他打算帶我們全家




搬到更大的房子去住。」江媽。



「可是直樹有經費嗎?他還只是實習醫師而已耶!」更大的房子不是要很多錢嗎?




「直樹沒告訴妳嗎?」江爸狐疑的說:「直樹從高中開始就一直在投資股票,現在的他就




算不當醫師也可以安穩的過下半輩子。」



「投…投資股票!?」湘琴驚訝得說不出話。





直樹…果然是名副其實的天才。



高中時代,有誰有能耐去投資股票?直樹居然做到了!成績也依然站在巔峰屹立不搖…湘




琴好驕傲的笑了。



這麼棒的男人是她老公呢!哇哈哈….





「大家都在,還沒睡啊?」直樹從外面回來。



「直樹…」湘琴對著他傻笑。





這小笨蛋是怎麼了,一個勁的對他笑,讓他全身起雞皮疙瘩!






「我們把建築圖拿出來研究啊!」江媽指著桌上的大張藍圖。




「原來是那個。」難怪這小笨蛋這麼高興。直樹笑。




「直樹,有些細節我們有點想法…」江爸。



「爸媽,你們拿的是舊的,我有張新的圖,拿下來讓你們看。」直樹上樓,不一會下樓手




上多了一張圖。



「這是新的構圖,每個房間都有一套衛浴設備,爸媽要的視聽室、起居室,小孩子的育嬰




房與遊戲間都有。」直樹攤開建築圖一邊解釋。




「哇!簡直完美,我們剛剛討論的問題都沒了嘛!」袁爸拍掌叫好。




「直樹,這麼棒的圖,你請哪位設計師畫的?」江爸。




直樹聳肩,「我參考建築書、加上自己所想要的,就這樣畫了。」






一片靜默,原來….這張完美的無懈可擊的建築藍圖,居然是出自於直樹之手。




湘琴已經笑到呆掉了,眼裡全是滿滿的崇拜與愛意。




這小笨蛋沒藥救了。



直樹在心裡下診斷,被看得全身不舒服,上樓盥洗去了。




湘琴好想把直樹所做的一切,告訴好朋友,留容陪阿傑到巴黎置裝,只剩下純美可以說了






「純美,我跟妳說喔…」





電話那頭的純美居然先哭了,打斷湘琴的興奮情緒----






「純美…怎麼啦?不哭不哭。」湘琴心慌的安慰哭泣的好友,怎知純美愈哭愈厲害。






朋友有難,湘琴十分坐立難安,約了純美到幸福小館,留了紙條,湘琴便慌慌張張的出門




了。



一到幸福小館,發現不只純美,純美的男朋友阿步也在。






「純美,妳怎麼啦?阿步!是不是你欺負她?」湘琴凶巴巴的罵阿步。






阿步只是低著頭,大氣不敢哼一聲。







「唷!討救兵了是不是?不知檢點的女人的救兵也是個大肚婆,還真是物以類聚。」阿步




身旁一位全身名牌、珠光寶氣的中年婦人很不客氣的尖酸道。




「這不關湘琴的事,湘琴結婚了。」純美不忘替好友辯駁。




「誰知道是不是跟妳一樣不知羞恥先上了人家的床,再死賴著男人不放。」婦人依舊不客




氣。



「純美…妳…懷孕了?」湘琴小心異異的問。



純美點頭:「已經一個多月了。」



「也不想想自己是什麼身分!要跟我們阿步配?你家有幾部車幾棟房啊?可別嫁妝太寒酸




啊!」中年婦人的尖牙利嘴不斷的叨念著。





她、受、不、了、啦!







『啪!』湘琴拍桌站起,臉紅脖子粗的指著中年婦人說:「歐巴桑!說話客氣點!不知檢




點、不知檢點,這種話可以用來罵為你們家懷孕的女孩子嗎?上床也是要兩個人才可以弄




出『人命』的,純美會懷孕還不是你們家兒子的傑作,妳光罵女方會不會太不公平了一點




?」



「湘琴….胎教….」純美拉拉湘琴的衣服,細聲提醒。




「胎教!我現在就是在作一個好胎教!」湘琴氣呼呼的繼續:「我在我的寶寶不要太勢




利眼、學習真愛絕對不是用幾部車子幾棟房子來衡量的!」




「湘琴,這不關妳的事…」阿步開口。



「那…總關我的事了吧!」純美站起來賞阿步一個耳光:「我從來不希罕你家的一毛錢,




沒想到我用我最真心的愛換來這個結果。你,才是配不上我的人!」




「純美…」阿步心虛了。



純美不理他,「伯母,妳大可不必丟臉,我根本不想嫁進妳們家,孩子…」純美摸著肚子




,抬眼堅決的說:「孩子是我的,我自己會把他養大!」




「不!」阿步大叫:「媽!我愛純美,請妳答應讓我們在一起,我不要像妳跟爸那種冷冰




冰的婚姻…我不要!」



一陣鼓掌聲,是湘琴:「說得好!阿步,你這樣才叫做男人!」她拍拍肚子:「我們家寶




寶也說你很棒喔!」肚子裡的寶寶動得好厲害。




「湘…湘…琴!」純美大叫:「妳椅子怎會溼溼的?」




「該不會是尿褲子了?」湘琴迷迷糊糊,臉色逐漸轉白。




阿步的母親見狀,大喊:「不對!是羊水破了!阿步,快叫救護車。」






袁爸跟阿金聞聲從廚房跑來,阿金見湘琴臉色蒼白,急忙抱起她,袁爸則匆匆交待丸子打




電話給江媽,救護車一到,阿金抱著湘琴上車,袁爸也跟著坐上,救護車呼嘯而過----








【晴子云:各位讀者小寶貝,別被標題上的(完)嚇到了,這是指『小天使尚未降臨的世




界』到此結束而已,別緊張喔。】





待續



轉自"晴天霹靂"天空部落格http://blog.webs-tv.net/user/nnmn.html


由小儀仔 nnmn.tw 所編寫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hinj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