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第十話:甜蜜的惡作劇





『母嬰同室』是現代新生兒學、產婦學最提倡的作法。






新生兒可以與母親接觸、就像是還在母親的子宮中,有統計數據指出:多跟父母接觸的新




生兒之後的人格發展,比少跟父母接觸的新生兒還要正向、發育也比較好。






從產婦學來看,媽媽跟寶寶接觸愈頻繁,產後憂鬱症的情形也會大幅減少、媽媽的宮縮情




形會復原的比較好、傷口癒合也會比較快。





但是為了給母親有適當的休眠,護理人員會在晚間固定時間帶寶寶到育嬰
室照顧,隔天早



上才將寶寶送回媽媽身邊。





這一夜,直樹下了課直接到病房與江媽換班,由他照顧這個很好奇的媽媽。








「直樹,為什麼護士要把寶寶帶走?」湘琴嘟著嘴巴。




「那是要給妳休息。」直樹剛洗完澡,正在一邊擦乾頭髮、一邊看報紙。




「我又還不想睡!寶寶為什麼不能多待一會兒呢?」才送走寶寶沒幾分鐘,她就開始想寶




寶了。





「是呀!原本寶寶是要在下下禮拜出生的,怎麼現在就出來了?」直樹瞇著眼反問這個問




題媽媽:「寶寶為什麼不能多待一會兒呢?」直樹視線移到湘琴的肚子。






「呵呵…」湘琴乾笑,假意打了個大呵欠:「呵~啊!我突然想睡了呢!直樹晚安。」動




作非常迅速的拉起棉被蒙頭蓋住。





「別想!」直樹一把將棉被拉下:「妳認為,我是那種莫名奇妙被揮一拳,然後摸摸鼻子




、自認倒楣的人嗎?」





直樹在寶寶出生那天,是實習中被江媽的緊急電話召喚,才得知湘琴動了胎氣,目前正在




產房準備急產──





『湘琴到底怎麼了?』直樹喘呼呼的問一臉焦急的袁爸。




『江直樹!』阿金突然揮拳打重直樹嘴角。



『阿金!你在做什麼!』袁爸馬上架住阿金,其他幾個也在等待妻子生產的男人也一起幫




忙。





直樹拭去嘴角的滲血、同時感到有點暈眩,但他忍耐著,他要聽阿金揍人的理由。






『好不容易,我才心服口服的把湘琴交給你!』阿金大吼:『江直樹,你有做到保護湘琴




的責任嗎?為什麼她現在會在裡面?你說啊!』






『阿金!湘琴是個人,直樹不可能把湘琴綁住,二十四小時看著吧!』袁爸開始頭痛,阿




金這樣未免強人所難。





『我管他!』阿金熱淚盈眶:『江直樹,你沒有能耐照顧好湘琴,我會隨時把她帶回來!








一直沉默的直樹開口了:『湘琴只有一個地方可以回,那就是我!』






進產房之前,直樹深深看了阿金一眼:『現在「我的」妻子正在為我生「我的」孩子,恕




我失陪。』





產房門漸漸合上,阿金頹然的癱坐在椅子上…





「妳不認為,那一拳不該由妳解釋?」直樹逐漸逼進。






直…直樹這樣真可怕…湘琴往床頭靠,最後竟撞到了頭,她馬上掉淚:「又不是我打你的




,不要這樣逼我啦!」





其實也不是真的很痛!



男人嘛!掉掉淚他們就沒輒啦!



直樹起身,環抱著雙手,冷眼看他的小笨蛋妻子上演拙劣的戲碼。






「好嘛!說就說…」湘琴實在怕極了不說話的直樹,只得將當天的事情說得一清二楚。






直樹聽著聽著,最後無奈的搖頭----





湘琴不顧一切的衝動,是她最大的優點,同時也是最大的缺點,他嘆息:「麻煩妳,以後




要做什麼事之前,先想一下再行動。」





朋友道義顧到了,自己小命差點不保。



值得嗎?





「你都說麻煩了,我怎麼可能….」做得到…湘琴的話在直樹的瞪視下,愈來愈小。






直樹今天真不可愛!湘琴在心裡嘀咕。



她可是幫到了純美呢!純美下午才跟阿步送帖子來,婚禮訂在下個月。




聽說阿步的媽媽一改勢利的態度,對純美極好,安胎補品全是她托專家設計的呢!




這樣的結果不好嗎?



湘琴負氣別過頭,卻沒膽子再多說一句。



直樹再度嘆息!



她會想一下再行動,就不是湘琴了。



這樣強悍的她,哪裡還需要人保護?看來他這一拳,還真是被打得冤枉啊!




直樹沒自覺,自己此刻的臉上除了無奈,還多了更濃厚的寵溺。




他的人生,遇上她,真是老天爺的一場惡作劇。




一場甜蜜的惡作劇。





待續

 



轉自"晴天霹靂"天空部落格http://blog.webs-tv.net/user/nnmn.html


由小儀仔 nnmn.tw 所編寫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hinj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